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 19.58%

回顧

上星期環球股市平靜,但資產市場卻出現一些宏觀改變。在上星期中美元轉強,商品出現下跌,但歐美股市卻創近期新高。另外過去半年被受追捧的10年美債最終在上星期突破橫行區,息率大幅上升。其中一可能是最近美國公布的經濟增長及就業數據回暖,聯儲局對經濟預期轉趨樂觀,市場憧憬美國經濟繼續好轉,加上 TIPS Spread預期通漲上升,令資金從美長債市場流出。債市下跌、股市上升,顯示市場的風險胃納上升。不過最近ECRI公布的每周領先指數按年計仍處於負增長,顯示美國現時實際經濟環境與市場的預期相反。


展望

受歐美銀行股推動,歐美股市最近屢創新高。相反,恒指卻受國內股市弱勢拖累,在高位整固。雖然恒指在低位反彈已多,向上動力回升,但是仍未完全收復早前的跌幅,而且中線下跌走勢未改,向下風險仍然較高。由於好淡難分,這個星期恒指走勢便十分關鍵,如恒指在這個星期未能升穿21,700,本月便有機低見20,500點;若能企穩,則可以進取一點看22,500點。策略上可作兩手準備,或使用下月long straddle。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9.58%

盈富基金: 17.16%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2.28%

盈富基金: 3.9%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