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開市前曕 (2012-03-27)

  • 昨夜歐美股市造好,原因是:
  • 1) 聯儲局局長貝南奇在一演說中表示未會收水喉,格羅斯亦估計聯儲局會在下一次會議中透露推出第三輪QE
  • 2) 德國認同把EFSF和ESM合併,這等同擴大救市基金,唯未知詳情
  • 3) 德國的IFO企業景氣指數及意大利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皆造好
  • 港股方面,由於特首的不明朗因素消除,昨日恒指如預期般不算太差,只是波幅十分窄,即日走勢不過不失
  • 本來計劃星期三買貨以捕捉月底基金粉飾櫥窗引發的一個短線反彈,但昨夜歐美股市表現強勁,買貨計劃可以提前在今天進行,同樣是在清明假期前平倉
  • 以外圍的升幅推斷,恒指今天會在20,850點高開,以上升裂口修補星期五打開的下跌裂口。如進一步上升,即日阻力在21,100。如作即日短炒,止蝕位設在20,700。萬一再次跌穿20,600,短線才要重新部署。

以開市價買入1000股16,8000股83,3000股2601,4月初或大市倒跌時沽出。

7 則留言:

  1. 文兄預期四月份會大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暫時看來3月份只是前奏,4-5月份要更加小心。

      刪除
  2. 多謝你的見意,下月期指下跌幅度預計會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粗略估計,支持位可能在19,000附近吧。

      刪除
  3. Mr.Man,What does it make you sort of pessimistic recently?
    BTW,it's great to follow you analysis, but do you have a investment class or will you ? I wish I can join and learn from you if you have one. You know, give me a fish, you feed me for a day.Teach me to fish, and you feed me for life. hehe

    Skywal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ywalker兄你好,中國政治風險是一個因素,似乎現在市場正漸漸在price in。過獎了,但我沒有開班。這個blog只是記錄自己一些想法,但因為時間所限,沒有列出當中的分析過程和數據,只寫出結論,所以閱讀時要十分小心。

      刪除
    2. 文少伯兄
      如果開班我都想報名呀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