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開市前曕 (2012-03-14)

  • 聯儲局昨夜議息會議維持利率不變,重申維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底。聲明指出預料就業市場繼續改善,未來幾季經濟有溫和增長。
  • 不過投資者要注意美國的GDP增長、個人入息增長、工業生產及銷售增長等顯示美國情況並不太樂觀。早前ECRI更預測美國會在今年第二季步入衰退
  • 再者,資源和能源價格疲弱亦不符合看好經濟的印象
  • 港股方面,昨日恒指是連續第四天上升,以開收市價計更連升五天,雖然未能完全收復上星期首三日的跌幅,中線走勢仍然向下,但是反彈力度較估計強勁得多,20,522成為中期底部的機會大增
  • 這個星期表現對今後半個月的走勢十分關鍵。以美國ADR看,今天恒指可重上月初高位,如恒指能企穩21,600以上,今個月出現先低後高格局可能性便大增,月底前便有機會見22,400點左右
  • 由於今天將裂口高開約300點,很難估計即日能否進一步上升,再加上後天是美國三重結算日,外圍市況或趨波動
  • 反而因接近先前頂部,一些在低位撈了貨和之前走避不及的投資者會趁機減持,如恒指見21,750-21,800左右,即日短炒可反手逆勢小注沽,以21,900點止蝕。如沒有升到太高位置則持貨觀望
  • 今晚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將發表講話

(10:21)以$5沽出2342

13 則留言:

  1. Hi,文兄,我見到你的組合中新增的2342,最近幾天好似日日大成交下跌,不管市升或跌。你是不是有設定止蝕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homer兄,這隻之前都有人問過,從股價上看,我的看法是錯了,止蝕位放在之前的底部$5。所以剛才已止蝕了。

      刪除
  2. 2342文兄說$5早前有支持,我見沽盤好勁$5.35蝕走左,估4.72差不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早前說過2342是看錯了,沒有即時止蝕只是搏一下大市上升會有所反彈。還有,以最近市況所見,資金並非乜都炒,所以搏追落後好像不太行得通。比喻落後股雨潤即使有反彈,似乎也不及買入其他有主題的強勢股。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 請問美匯升,成交量大時是否見頂訊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是指甚麼的成交量大呢?

      刪除
    2. 我問期指成交量大係咪出緊貨,成交量細就容易推高個市?

      刪除
    3. 一般來說,單以成交量測市,不論即日還是中線,大成交的急跌(派貨)是利淡,但並不會立即當作轉勢,除非再出現多數次派貨日才會確認。

      成交量細是買賣兩閒,若有心人不知何故想藉成交細,短線推高恒指是有可能(但很難推高大市)。不過細成交的升市可以是真看好,也可以是大戶在建洐生工具淡倉中途買正股對沖。所以成交細是否真的容易推高個市可能沒有太大意義吧。

      刪除
  5. 但下星期2342出業績,過往都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evin,那麼可以在業績後再看看值不值得買入。

      刪除
  6. Mr.Man,"反手逆勢小注沽" is a great plan. obviously, the market is weaker than you think, so we don't need to wait for 21750 to sell the market, right?

    Skywal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kywalker,的確今天早市較我的預期弱。我所寫的點數位只是參考,是開市前所計算,事實當日的格局更重要,比喻今天便是候高而沽。所以你說得對,早市前設定的參考位應因應市況調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