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開市前曕 (2012-07-16)

  • 上星期五環球股市反彈,見媒體有兩解釋:1)中國第二季GDP按年增長較預期差,憧憬中國推出刺激經濟政策;2)中國第二季GDP按季增長較預期好,硬著陸風險降。
  • 深入點看,星期五只屬技術反彈,理應難以扭轉弱勢,不用存有太多憧憬。
  • 整個星期,恒指下跌了3.6%,醫藥股表現依然強勁,但星期五出現回調。內航股則為後起之秀:國務院發布《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將推出扶持民航建設和發展的政策,星期四內航A股已率先領升。可是H股卻相反下跌,要直到星期五才對消息作出反應,表現為眾多行業中最突出。
  • 今天恒指於19,250開,如相信星期五只是技術反彈,今天可在19,300左右沽,止蝕為19,380。


組合簡報
上星期一買入215和813,並把101、322、和905止蝕。期權組合在星期一轉倉。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6.68%

盈富基金: 4.54%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69.38%%

盈富基金: -11.20%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8 則留言:

  1. 多謝文兄, 如果吾係重以為今朝會大升,盲中中沖入去都吾知點算. 內航重係幾強wor, 重買吾買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y兄,內航剛公布的政策理應對整個行業正面幫作,不過細節還要等公布,短炒應該可以,想買入持有一段時間的還是要小心。

      刪除
  2. 星期五晚美股大升, 點解你重覺得今日會開高之後會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你好,短線下跌走勢已成,其間出現一兩日反彈是正常現象。問題是這個反彈能否變成升浪便要再觀察,但先不要抱太大期望。

      刪除
  3. 中央規劃行業 航空股受捧

    在本港上市的內地航空股昨日大幅反彈。投資者預期內地息口將逐降,加上油價在高位回落不少,兩者均對航空股板塊有利,另國務院下發促進民航業發展意見,憧憬航空業壯大,均令內地航空股受到追捧。其中南方航空(1055)雖然在周三發出盈警,但昨日升勢最強,以近全日高位收市,升8.4%。另外,在收市後亦發出盈警的東方航空(0670)亦升6.88%;國航升4.61%。


    民航業年均增長12.2%
    國務院前日下發促進民航業發展意見,作為中長期發展規劃,《意見》指出,到2020年,行業要初步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的現代化民用航空體系。
    此外,《意見》要求,到2020年,內地民航業「年運輸總周轉量達到1,700億噸公里,年均增長12.2%,全國人均乘機次數達到0.5次;運輸航空百萬小時重大事故率不超過0.15,航班正常率提高到80%以上;飛行總量達200萬小時,年均增長19%;航空服務覆蓋全國89%的人口」。意見稿中提及的年運輸總周轉量1,700億噸公里較2011年增長近三倍。可見將加大航空業的發展。
    不過,繼南航之後,東航昨亦發出半年度業績盈警,料純利按年減少超過五成。但該跌幅同樣較首季的74%有所改善。 本報記者 林永祥

    回覆刪除
  4. Mr.Man, this market is damn tricky, I just heard that a group of professional future traders (they're my friends of friends) went bankrupt last month.

    Skywal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