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開市前曕 (2012-07-17)

  • 昨日歐美沒重大新聞,股市窄幅。
  • 港股方面,昨日化肥股表現,如0297.HK及1866.HK,在淡靜的市況中顯得相對突出,(事實上美國的化肥股近期表現不錯),未知是否跟近日美國天氣乾燥炎熱令玉米、小麥、大豆等價格急升有關。另外多個國家的氣象局皆預測今年下半年形成厄爾尼諾現象的機會增加。如厄爾尼諾現象出現,勢令農產品收成大減,對化肥股也有負面影響。
  • 過去三天指數守穩底部,但大市表現轉差,預期恒指今天平開,初段可先觀望,如跌穿19,000可能引發一批止蝕盤。今天恒指要守在19,150以上才有改善,可作為止蝕參考位。

5 則留言:

  1. 難道轉勢?or只是回光返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sc198兄,從時間上看,今早抽上是受澳洲和新西蘭那邊的消息推動,澳元早率先異動,恒指緊隨其後,操作上沒有太多思考,只有機械式的追買。從成交看今早也沒有太多人敢追。的確現在這種市況令人有戒心,也很難看得太長遠。但我的偏向是如這個七月恒指仍守得住18,500以上,我也不會(敢?)看得太淡。

      刪除
    2. 今朝跟你既方法買,但係買落去又改幾次價都變排隊,跟住就升到位冇得買,真係激死我啦!!!!!!!!!!!!!

      刪除
  2. 297仲買唔買得? 都冇人乜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