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10.28%

回顧

因受外圍影響,恒指全星期共下跌3.74%,其中跌幅最大的一天是在星期二,單日下跌接近700點,原因是意大利主權債務危機觸發投資者恐慌情緒。除此之外,投資者亦擔心美國的債務上限問題,其中穆迪及標普先後警告美國主權評級有被下調的可能。另一方面,穆迪對民企
的紅旗評級事件引發眾多民企被拋售,雖然不少大行出報告力撐被標籤上紅旗的民企,但大部份中箭的民企仍然大幅下跌。還有,股市亦因伯南克的言論大上大落,以上種種情況均反映投資者仍然是驚弓之鳥。


展望

由於受地方政府舉債融資機制(LGFV)及被主要投資者減持的影響,內銀仍然會偏弱一段時間;加上中央對二三線城市發出限購令,內房股亦暫時難以回復之前的強勢。因此,在歐債未解決的背景下,內房及內銀積弱,估計本星期恒指上升動力有限,暫時只會窄幅波動。幸而,大市雖然跌至接近上月的低位,但水泥、汽車、內航股,或組合中的大昌行、國美和英皇鐘錶等都維持強勢,顯示弱市中仍然有強勢股,所以這個星期的策略仍然是尋找有潛力的強勢股。不過由於現時市場走勢仍然被消息主導,大市往往因一宗新聞或傳聞便急升急跌,因此風險管理上會傾向保守一點。預計,歐債問題和美國債務上限談判進展繼續成為本星期的投資焦點。另外須要關注的事件還有:美國業績公布期、星期四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和7月領先指數、及星期五公布的中國7月匯豐PMI。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0.28%
盈富基金: -4.21%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0.64%
盈富基金: +4.11%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