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13.31%

回顧

過去一個星期的首四天,市況乏善足陳,市場的主骨幹仍然是歐債及美債危機。不過,星期四歐盟同意為希臘提供援助,並加強對歐洲金融穩定設施的功能,所以即使問題仍未真正解決,惠譽更公布把希臘評為「局部違約」,但是仍然足以舒緩投資者的恐慌情緒,歐洲多國的CDS大幅回落,刺激恒指急升457點。而美國那邊箱,兩黨並未找到為調高美國債務上限的妥協條件,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更終止與白宮討論削減赤字協議,不過市場仍然相信方案能在最後限期前通過。股票方面,雖然大市極之波動,但是在恒指仍在尋底階段跑出的強勢股,如汽車、水泥、濠賭、和煤炭股等繼續走高,這顯示投資者只擇優而投。

展望
上星期五港股升勢全面,幾乎所有板塊均錄得升幅。由於拖累港股的歐債因素逐漸明朗,恒指理應漸漸消除壓力。本週美債上限繼續是市場焦點,由於這是一場政治角力,8月2日前大市仍然會被兩黨爭論的新聞及評級機構的評論左右。雖然國會在限期前提高美債上限的機會十分高,但是萬一稍有差池未能通過,對市場的衝擊將十分巨大,因此市場相信奧巴馬或會推出緊急方案(如短期提高債務上限措施)暫時把危機拖延。故此,未來一星期的策略最好持有適量現金以減低以上提及的市場風險,而且市場選股的口味偏向明顯,上述的強勢股將繼續跑出。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3.31%
盈富基金: -1.41%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3.67%
盈富基金: +6.91%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