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11.4%

回顧

恒生指數於過去一星期反彈了1.46%共328點。正如上星期所說,希臘問題並沒有真正解決,其CDS仍然處於高位,火頭更蔓延至葡萄牙及意大利,再加上中國及歐洲相繼加息,以及美國的經濟數據時好時壞,大市實在乏善足陳。
不過在此等負面消息下股市只在橫行振盪,是見底反彈後的整固,股市還有上升空間。


展望


本來周四公布的ADP就業人數變化較市場預期好,不過星期五公布的官方就業數據卻跟市場預期相距甚大,令市場對美國雙底衰退的擔憂上升,美元、油價、股市下跌,及金價和國債上升顯示避險情緒升溫。因此,市場預期美國的QE3或相似的措施推出的機會增加。另一方面,星期六公布的中國消費品價格指數6月份上升了6.4%,是2008年6月份以來的最高,升幅較預期為高,其中4.26%是由於食品價格上升14.4%,特別是豬肉價格便按年急升57.1%。雖然如此,現在投資者普遍相信中國通脹6月見頂,下半年加息步伐減慢。綜合以上兩項情況,本星期初段大市會受到歐美的負面新聞影響而下跌,在經過消化後,投資者會對中線的走勢重拾較樂觀的看法,大市便會有所支持。雖然大市繼續整固,但是仍然會弱中有強,從行業上看,水泥、內房、汽車、濠賭及煤炭股相對強勁,可繼續留意。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1.4%

盈富基金: -0.24%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1.76%

盈富基金: +8.08%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