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9.57%

回顧

過去一星期,希臘國會通過削減財赤方案,刺激環球股市大幅反彈,中國A股亦有可觀升幅。港股方面升勢可說全面,超賣改善,唯獨內銀股受一堆負面消息拖累以致表現令人失望。除了希臘問題得以緩解外,對於最近的升市,報導多歸因於基金粉飾櫥窗效應。不過從互動市場看,風險資產的回升暗示,經濟沒有市場想像盤惡劣,投資者已減低對環球雙底衰退的顧慮才是反彈的關鍵。




展望

希臘危機只是眾多問題之一,而且問題實際上只是拖延不決,相信市場目光很快便會轉移到希臘的第二輪援助方案,希臘問題或會很快再被拿出來翻炒。除此以外,現在市場有兩項關注:1) 民主共和兩黨仍未就提高債務上限達成共識。如果美國未能及時上調債務上限,各評級機構將會下降美債評級,到時將觸發債災,環球各項利率便會急升,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沉重打擊。結果雖嚴重,不過相信美國國會將在死線前通過議案。2) 中國通脹問題。雖然市場早已預期下半年中國通脹增幅將放緩,但要在溫家寶總理發表通脹言論後,市場觀點才開始一致。若中央把今年CPI可忍受的水平由4%上調至5%,加上美國不會推出QE3,那麼今年中國下半年的貨幣政策的基調便可由偏緊轉為穩健,對資本市場大有支持。加上近日中國發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再次上升,預期人行快將加息。如是次加息落實後,市場沒有太大負面反應,A股見底的機會相當高。最後值得留意是,近日不少公布業績的公司都有驚喜,這將提供市場一股上升動力,預期短線反彈勢頭持續。但是由於環球市場仍然充斥各種難以解決的負面因素,預期下半年大市仍然反覆,但在中國緊縮政策放寬和歐美經濟明朗化的背景下,港股在第四季仍有機會創新高。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9.57%
盈富基金: -1.64%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9.93%
盈富基金: +6.68%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