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IVI開市前曕 (2011-07-26)

現時大市仍然受中美歐時好時壞的消息主導。歐洲:希臘債評級又降,對已接受援助的歐豬三國,及歐洲大市影響都很小。唯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債升幅皆近5%,不可放鬆警惕。美國:兩黨拿出來談的企劃南轅北轍,美股窄幅波動,美債有初步反應,不確定因素明顯,但美元未被大幅拋售,美匯始終在74.4到74.2間窄幅波動,油、銅企穩,市場未見明顯恐慌情緒,不過已見資金流入瑞郎及黃金避險。中國:昨日上海A股大趺接近3%,相信是受中央強調下半年不會放鬆調控的言論影響較多,溫州動車相關股份暴跌更是落井下石。而昨日恒指走勢較預期差,不過在A股急跌的情況下卻相對硬淨,但這是對指數股而言,不少二三線股的走勢卻仍然極弱。由於整個格局未改,大市方向未定,操作上將繼續維持最近策略,以適量注碼集中火力先前所說的幾個行業,而模擬組合內的國美電器、英皇鐘錶、大昌行等則繼續持有。另要注意奧巴馬現正就美債上限談判發表講話,期望會否為今天大市走勢帶來正面變數。

奧巴馬演講直播 : http://www.bloomberg.com/t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