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開市前曕 (2012-05-08)

  • 當本地報章都把股市急跌歸咎於法國新總統上台,其實希臘政局的混亂更受市場注視。這可從希臘股市急跌和希德債息差急速擴闊可引證。
  • 幸而在LTRO 1和2後,歐洲金融機構資金變得充裕,不會如去年下半年般斬倉套現,所以暫時應該不會見恐慌拋售。
  • 恒指自二月中見頂後,開始出現一浪低於一浪形態。以恒指即月期貨計,若維持此形態,即使間中反覆,期指也要跌穿20,000點。
  • 由於短期不確定因素增加,又經過多次忽然急升急跌,投資者對市場消息已變得杯弓蛇影。再者,上月底大市上升,應吸引不少投資者追貨,但經過昨日急跌,只要今天高開,一般也願意減貨。因此可於恒指20,700點時沽期指,20,800止蝕。

19 則留言:

  1. GM
    對沖國度:暫不用反手做淡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20508/00376_005.html

    回覆刪除
  2. 文兄,20700點沽期指,講的是hsi 20700嗎?

    回覆刪除
  3. 大陸11號有經濟數據....其實駛唔駛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odwest兄,現時中國令投資者卻步的是經濟、金融、甚至政治等各種改革進行期間的不確定性。相對大約只得3.5%左右的CPI,影響力顯得微不足道。但是炒即市,也要留意數據公布後的異動。

      刪除
  4. 文兄,後市最差你覺得要到咩位先定?請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sc198兄,如沽即日應已到位。後市最差到咩位便唔知了。

      刪除
    2. 今日冇寫目標價原來係由頭沽到尾@___@!!!!

      刪除
  5. 文少伯兄,

    你是不是全職抄股呢?你應該快左好多時間去分析,多謝你用心分析後還肯分享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Zeta兄,是全職。花很多時間是因為自己真的以這些分析結果而押注,而不是為了興趣而得閒寫寫。不過這個blog內的東西除了為自己做一個記錄,也是為朋友和客而寫,他們一般都不太重視其中的原因只要結果,加上時間有限,所以只寫出簡單的看法。事實上當中的理據和推理才最重要,但這個blog可能會讓你失望。

      刪除
    2. oo...做經紀壓力好大喎....其實你睇得咁準..可以自己炒...唔駛接客..

      刪除
    3. 文少伯兄,原來系全職投資,唔怪之得分析咁多資料呢!文兄別說笑了,點會失望呢!你肯分享自己的成果已經非常好人!而且文兄的買賣方向,好多次都中呢!

      刪除
    4. Woodwest兄,收入還是自己個倉佔絕大部分。雖說是客,但其實都是志同道合和目標一致的朋友。
      Zeta兄,方向只是基本,即使看跌,也不會單沽期指或put,當中有太多變數,不同人也應用不同的策略和工具。但因為這完全因人而異,所以在這裏很少深入討論策略和技巧(如利用期權把回報放大風險降低)。另外即使跌市,也有可能買到上升的股票,只談方向是簡化了,這也要小心

      刪除
  6. 文少伯兄...這個blog不但沒有令我失望..
    反而宜家開市前必睇既文章..多謝你咁用心去寫重點俾我地..
    thx..如果有d無謂人係度呀之呀左..唔洗理佢嫁..
    文兄..支持你

    回覆刪除
  7. 文兄..有樣野唔記得問問你..
    5仔業績我就咁睇一睇..比預期差都幾多下..
    但係英國既5仔..好升得下..點解會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兄,謝謝。不好意思,我沒有跟匯控,也要靠看別人的分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