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開市前曕 (2012-05-23)

  • 昨日香港跟美股市同樣即日在高位回落,報導指投資者擔心希臘可能退出歐羅區。
  • 昨日早段港股整體反彈已較預期弱,尾市回吐幅度更似乎有點過份,但亦顯示投資者戒心十分大。
  • 在今晚的歐盟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相信投資者還是會非常審慎,但相信近日低位應可守。
  • 今天觀望暫不短炒期指(可以沽期指對沖組合的下跌風險),但個別股份還有機會。由於只假設是反彈市,不明朗因素仍多,所以買賣策略應以短炒為主,以減低過夜的裂口風險。

8 則留言:

  1. 文少早晨...
    好似你講咁,今朝有好多股都彈得好好仲有好多倒升,我今朝見你寫1259,但啱啱又刪除咗,因為沽左啦?咁仲有乜你覺得ok可以追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兄,如今天要炒上,因指數成份股都不濟,還是有破底風險,所以炒跟指數關聯低的股較好。今天一些股升得較我想像的快,如上面所說只是炒反彈,已全沽了。選對股但操作失當,也可輸錢,還是不寫比較好,況且而且這也不是投資建議。

      刪除
    2. 文少伯兄,

      我都覺得唔打股名好,最近抽水之風好強.昨日升個小小,今日又黎急插,成日裂口底開,投資者信心大減,但仲未去到個個好怕的情況,真系要到個個話股災先系入貨時機?

      刪除
    3. Zeta兄,所以我覺得黃國英說得有道理。

      早說過現在仍是大型上落市,急升急跌應該不會意外,只是這次急跌較自己的預期遲了及早了出現(本來估4月和6月)。股災也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不一定會出現,以直至現在的局勢看,依然是大型上落市,估計七月的走勢將對下半年市況有十分關鍵的啟示。

      刪除
  2. 林兄見到文兄在哪裡寫1259?

    回覆刪除
    回覆
    1. sc198兄,見到文少今朝寫出來,但係已經刪除咗了

      刪除
  3. 黃國英寫得好搞笑

    無癮是十分正常,市場由消息及情緒主導,衡量基本因素變得有點無謂,這一兩年買中一些交出亮麗業績的股票,結果因為估值打了七折以上,無得贏之餘還要輸到嘔,市盈率有時5倍都嫌貴,二三線市場深度消失,一年之中可能只有一個月旺場,好少少走就只可以贏粒糖,嘗試去博更加往往輸間廠。有如朋友進言,從此以後只有領匯(00823)可以揸,其他股票一概當作賭具,至於二三線,則是股評中不可提的禁忌,無謂累己累人。

    炒二三線只得一條出路,是分散注碼大包圍,希望博中幾年後下一隻恒安(01044)或康師傅(00322),可是要攜民渡江,未到終點肯定已經浸死一半以上的追隨者,倒不如豁出去純炒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深感認同。事實上這情況在去年開始已出現,現在此現象只是更為突顯。正如我一早所說,現在投資市場的遊戲規則(暫時?)已改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