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開市前曕 (2012-05-09)

  • 希臘仍然是受市場注視,左翼聯盟Alexis Tsipras的不負責任言論突顯了希臘政局混亂。
  • 歐洲股市因希臘消息而急跌,美股初段亦受拖累,但在歐洲股市收市後,美股反攻,跌幅收窄。
  • 最近環球股市下跌,但如之前所說,跟去年比較,對歐債的負面消息投資者似乎已有了抗體,反應已較想像中溫和。
  • 繼續把恒指20,000點至20,200看作為支持,如跌穿了才重新看過。以此作基礎,現時仍有不太多的下跌空間,所以暫時不用看得太淡,太遠價的put未必適用。
  • 從外圍表現看,即月期指一開市可能已接近20,100左右,如相信以上範圍是支持位,今天在近20,000點左右是一次買入day trade機會,不過風險十分高,今天可觀望明天再定奪。

24 則留言:

  1. 除左大家對歐債問題有抗體...點解你會覺得下跌空間唔大...乜野數據支持你既睇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odwest兄,這是綜合一大堆因素來估,當中有正有反,要靠經驗來取捨。如果要估即日市況,"其中"一項大家較易理解是20,300有較多牛,這個會有些下跌引力,甚至會把恒指再拖到20,200上下,到時期指大約便是20,050點左右吧,也是心理關口,如果一些對宏觀和盤路的假設正確,應有支持反彈,這是逆勢而為風險較高。另一問題是今天要不要追沽?但以近日市底和水位看,值搏率也不高。所以今天觀望。

      刪除
    2. OO..如果以前牛熊成交無咁多個陣...你點睇即日位置?? 期指合約同期權位置有幫助嗎??

      刪除
    3. 牛熊只是極少一部分,應該說我只用牛熊來fine tune,不用來測市。如今天我要買期指,我起碼最少會等到恒指20,300以下才買。而炒即日期指是有些不同理論幫助分析,比較複雜,一言難盡。其中一個部分是心理分析。除了一些突如其來的消息,即日走勢很多時都是random walk,主宰當時走勢的大多是投資者心理。事實上我們在買賣時都被我們的心理框框控制,愈短的炒賣,心理影響愈大。所以只要明白大部分day trader用的方法和心理,便會容易估中他們在不同情況的反應。

      刪除
    4. 點樣可以知道day trader的方法和心理?? 你會用乜野工具去睇即市??

      刪除
    5. 可以看教炒股和投資心理學的書和先嘗試分析自己的心理。睇教炒股的書並不是要用他們的方法,而是要知道大部分人用甚麼方法。睇即市只用一般圖表和即時報價。

      刪除
    6. 你用要搵到佢地既弱點...變成你既工具...真係好難..

      刪除
    7. 文少兄真係一個逆向操作手....都岩既..呢個世界..尤其金融業最大財富落入2%人既手中....

      刪除
    8. 誤會了,我不是逆向操作。我只盡量根據分析做到走左趨勢之前,之後順勢而行。當中的風險以操作技巧來減低。其實我大部份操作都是順勢做的,如我之前也是在中段順勢開388put,剛才趁其中一下急插漲vol時清了,我也不會逆勢買上。再之前買的173和27,也是順勢在中段買入,再根據分析大市和個股趁股價沖上去時清了。事實上,逆勢風險十分高,順勢才有錢賺,重點是在適當時候要捨得沽。

      刪除
    9. 期指最低20055,同你估20050相差5點 ........ WTF!!!!!!!!!!

      刪除
  2. 同意文兄的分析.

    回覆刪除
  3. 今朝成朝窄到好窄,係唔係好似你講買上買落值搏率低,所以大家都唔敢買唔敢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uman兄,應該這樣說,今天短炒風險應該較高,但炒法是先沽後買,但是在那一個位會見支持便很難估。所以一個方法是先沽那一轉賺100點左右便要見好收,等到恒指在20,000左右才好反手買,否則便放棄。這跟昨天不同,在恒指20,700左右沽仍有很大水位,隨時有超出預期的回報。

      刪除
    2. Thank you. 係呀,比你講中,期指跌咗唔多又升番上泥...

      刪除
    3. 期指沽唔落挾上啦

      刪除
    4. 文少,根據你上文下理,你應該係講期指20000,唔係恒指二萬?

      刪除
    5. 是的,對不起,習慣了用恒指。

      刪除
  4. would u pls let me read your 個股分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baebae,那些並不是完整的分析,以及只開放給朋友和客戶。

      刪除
  5. 文少伯兄肯分享/交流睇法已經好好人架啦!唔好要求咁高啦

    回覆刪除
  6. Mr.Man

    Do you see any sign of turnaround?

    Skywal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ywalker兄,暫時只是見未算太差,但也未見反彈跡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