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開市前曕 (2012-05-24)

  • 報導指德國不同意歐元共同債,不過卻傳歐盟同意推出存款保障計劃,以擔保成員國的銀行存款,美股先低後高。
  • 昨日恒指把本星期頭兩天的反彈完全抺掉,低開後即日反覆,幸守在上星期五低位之上。大市表現差,恒生和國企指數更差,股票則仍有小部份可維持強勢。
  • 大市現處於相對低位尋底,股價已反映不少負面因素,投資者對消息十分敏感,情緒已有點超越理智。被情緒引導的市況較難估,就如昨日多次上落實在無厘頭,造好造淡均可輸錢。因此除了個別較有信心的公司可繼續炒(不少股票仍然維持強勢,尤其是跟指數相關度較低的公司,即使被大市拖累也極速回升),暫不建議短炒期指。
  • 從多項指標綜合推測,今或下星期有反彈機會。雖確實時間不可測,但也可早作準備。就如之前所說,這只是曇花一現的技術反彈。
  • 估計恒指於18,750以下開,上星期五的低位絶不可失。

    11 則留言:

    1. 升得好地地又點解想倒跌呀?文sir有乜股仲可以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腦先生,市場人心虛怯,信心要用時間修復。現在未是大想頭的時候,所以主以短線炒賣,希望把回報積少成多。所以也難在此給予建議。

        刪除
    2. Yes I think either look good or bad can lose monies
      But it is very obvious they use 941 to push down market
      I hold 941 look good option
      What should I do?
      Hotel k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本只想賭941短線走上,買call很多時也是以輸盡的心態來玩。如看好941的投資價值,應用正股,或以正股配合SC和SP來增加回報。

        刪除
    3. 個恒指又升又跌....都唔敢追...
      想買下星期反彈但係又驚大跌我地可以點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魯芬你好,驚的話用小注買CALL便可。

        刪除
    4. 請問文兄反彈大約會去到什麼位置?今日尾市殺落去,感覺上後市好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兄,很難說會去到那裡,現在市場是情緒主導,很容易估錯。只是知道信心一旦破壞了,便要一段時間才可修復。那麼,便難看得很高。本來是看約20,000,但以近日市況說,似乎又要下調至19,600左右吧。另外你指的殺落去是指數,但近日一些股票有不錯的買盤,所以我也沒太理會指數,而用股票進攻。

        刪除
    5. Mr.Man, future is really tricky recently, luckily you advised not to play. do you see any turnaround sign?

      Skywalk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Skywalker兄,是有一些築底現象。看看下星期反彈的力度吧,今天可作部署反彈,當然只是反彈,不是轉勢,要量力而為。今天本來覺得會好點,但最終也錯了,人心實在太虛弱了。

        刪除
    6. 你好,MoneyMoneyHome 是一個新的理財產品資訊網站,當中有一個理財博客的部份,希望可以有機會轉載你的文章,讓更多的網民可以拜讀到你的分析。
      歡迎你先瀏覽我們的網站 www.MoneyMoneyHome.com.hk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電郵至chris.chan@mmhome.asia聯絡 Chri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