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開市前曕 (2012-05-16)

  • 昨日恒指在八連跌後反彈,不過希臘組閣談判失敗,金融市場因而繼續下跌,今恒指又將被送回昨日低位開市。
  • 從走勢看,恒指20,000點的支持已失守,更反變阻力,這個月要到19,000左右才再見較大支持。
  • 今天期指將在19,500以下開,難估即日投資者的反應,暫以昨日高和低位作追買和沽的界線。
  • 然而大市在這個水平已超賣,任何不算太利淡的消息均可觸發反彈,但恒指應難以升穿20,200點。

<9:42> 沽出(平倉)恒指6月198CALL@311;買入6月期指@19,169。

14 則留言:

  1. 早,今朝一跌穿低位就沽,賺住走.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今天差不多了。即日再加沽值搏率已不高。

      刪除
    2. 今日跌得咁誇....好耐未見過低開後再跌2百幾點...

      刪除
  2. 文少...宜家市場開始悲觀..斬貨..大手沽..咩都齊..
    我自己覺得係入市既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cmwb兄,市場的情緒一旦進入恐慌的feedback便很難扭轉,現在外圍仍在惡化,但我也認為可入第一注,前提是在高位已減持,有較高的現金比重。另外接貨的目標也要講究。

      刪除
    2. 文少..宜家都未話好恐慌..但係如果19000如果一旦失守埋..
      你會點睇??希臘真係好鬼煩..唔係話踢走就踢走佢..

      刪除
    3. 同埋宜家市場恐怖歐債..不過歐債次次會拖到最後一刻搞掂哂..
      今日我覺得都唔例外..你點睇呀文少??

      刪除
    4. 到這個狀況便不單單是估方向,而是用甚麼方法在可控的風險中獲利。即日短炒是一個控制風險的方法。另外也可利用洐生工具來部署自己的看法。譬如我在20,000點時估會反彈,我便用了期權而不是用正股,即使錯了也只耗損十分低的成本。現在我手上便儲了多套這種搏反彈的期權組合。只要在任何一點反彈也可以有不錯的利潤,風險則控制在十分低的水平。

      這一次希臘很大機會被踢出局,脫歐期間有很多不明朗情況,早在去年已有不少分析論及。大家都清楚一旦希臘脫離歐盟會引發市場大波動,這亦是我較擔心六月市況的原因,但這情況似乎在五月已出現。而當希臘正式脫歐,不明朗情況減少,市況也應好轉。

      刪除
    5. 搏反彈的期權組合?..遠期好倉+近期淡倉嗎?

      刪除
    6. Woodwest兄,用甚麼組合只視乎你對市場的看法。

      刪除
    7. 咁你所講既低成本...即係long+長短期組合..??

      刪除
  3. 文兄真係同你講的一樣直跌萬九
    你講用期權我只係識用call put可唔可以講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uman兄,期權較複雜,難以在此詳細解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