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開市前曕 (2012-05-11)

  • 今晨摩根大通公布旗下一對沖投資錄得20億美元虧損,公司股價在電子交易時段急跌,其他銀行股亦被拖累。
  • 最日恒指雖然下跌,但算是守得好,還未致恐慌程度,可說是正常的下跌。
  • 然而,摩根大通的消息或會加快大市下跌速度,令短期底部更快出現。事實上,JP投資損手對市場大方向影響不大,但在現時悲觀氣氛下便有落井下石之效。
  • 今天恒指或於20,100點開,正路是順勢而沽,要到19,800點才會有初步支持,20,200止蝕。不過早前的20,000點支持仍然不變,要留意未來數個交易日恒在跌穿後能否返回20,000點之上。如20,000點為這一跌浪的短期支持位的假設正確,今天向下炒便有較高風險,所以或可離場觀望。
  • 今早九時半公布中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30 則留言:

  1. 早晨文少...尋日美股終於止跌回升...港股會再反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odwest兄早,暫時估五月不至太差,不過似乎五月已指出了向下的方向,六月應該要小心。反不反彈視乎下星期初表現,暫時看21,000便要小心。要明白我不是先知,我只是以現在局勢作forecast,每天也會作修正。所以在現在這個關鍵位暫先觀望吧。

      刪除
  2. 早..個市跌夠掛?可否彈番20700恒指...

    回覆刪除
  3. 文兄早晨,謝謝你的指示,唔敢太貪,小注食餬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兄你都好勁....你玩期指..定牛熊?

      刪除
    2. 期指,通常玩兩張細期,見50粒止賺,睇情況再食

      刪除
    3. 飛兄,我今天不炒期指,但炒股。

      刪除
    4. 那一隻股好介紹呢? 我上年8月後正股輸咗好多錢,當時又唔識對沖,諗起都傷心
      =~

      刪除
    5. 炒股..你買個d股係今日反彈個種嗎?

      刪除
    6. 飛兄,我的朋友都知我自去年年底後我改了打法。原因是現在金融市場的生態跟以往不同,起碼短期可見一段日子都是如此。即使謝清海也作出了改變。要明白現在炒股票比以往更加難玩,除了基本因素,更加多外來原因會影響中期回報,所以我少了在blog上講股票,以免有人亂跟不懂走位。但私下還是有一份股票trading list,因為考慮的因素更全面,近來表現也不錯,尤其現時這種高速輪動的市場,被逼的換馬換得十分快,風險反而細了。所以即使我現在給了你也沒有用,明天可能已不同了。就好像早前的173和27,現在已全清了。現在還在名單上的874也因太超買準備要換。昨日才買的1177可能也不會持有太久。

      所以我建議你也最好學習謝清海,檢討現在的操作方法,再修正出適合自己的打法。

      刪除
    7. 我已往都係長線投資者,都賺過些錢,但經過上年一役後,深知操作方法與過往幾年不同了,現階段都不太敢作長線投資,做好風險管理真係好重要

      刪除
    8. 你個trading list冇一隻係blue chips嗎?

      刪除
    9. 飛兄,你說得對,大家一起努力吧。

      刪除
    10. Woodwest兄,藍籌本有中銀香港在trading list,但已剔出,候低才再考慮。

      刪除
    11. 可否講多少少謝清海的操作有什麼改變?

      刪除
  4. 個市仲要跌到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文少兄講個支持位20000有無改變??

      刪除
    2. 之前說過20,000牛打靶後會插多棍,跌到這裏仍然是預期之內,沒有甚麼要變。現在要觀察恒指從20,000至19,800時整體大市的表現。其他投資者在這個關鍵位會有何反應和行動也要觀察過才知。

      刪除
    3. ..如果氣氛變壞...例如其他投資者真係沽貨..咁後市要點分析??

      刪除
    4. 如果這一轉沒有反彈,恐慌情緒及跌勢便可能出現positive feedback,跌浪會加速,直指19,000。

      刪除
    5. 咁下星期好重要喔....

      刪除
    6. 相信下星期三前便有分曉。

      刪除
    7. 星期三或之前2日有數據公佈嗎??

      刪除
    8. 點解係下星期三..?
      謝謝...

      刪除
    9. 個市仲要跌到邊>< <--- 呢d問題文兄都肯回覆...真係宅心仁厚..
      以文兄既級數唔該問d有質素問題啦....你地估係創富坊咩????

      刪除
  5. 今日大陸D數據都幾差,插落去果吓好急,希臘星期日有結果,收市唔多樂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據是已預期,只是炒賣藉口。希臘也有很大機會重選,市場現價已反映。雖然不太肯定,但暫時這一轉不似會一瀉如注。較差的情況可能會在六月出現。所以我月初時已持有較高現金比重,今轉即使反彈上去只會以短炒迎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