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開市前曕 (2012-08-13)

  • 市場大致仍以期望方向走,背景是實體經濟走下坡,市場憧憬歐美央行於推出救市措施,對壞消息當好消息解讀,風險胃納不跌反升,避險資產和對沖歐豬債券需求下降。
  • 中國剛公布的數據差,亦令市場憧憬中央放水。據報章報導:"滙豐更預期,人行第三季內將額外減息25點子,並調降準備金100點子"。對於這種分析,我們要留意減息會對已回暖的內地房地產進一步升溫,會掀起新一輪炒風,這是中央所不願見,減息這重型武器應暫不會用。而定向寬鬆政策是未來一段時間刺激經濟的手段,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是微調的工具。但在一連串逆回購下,資金不算太緊,降準似乎仍未有急切性。
  • 現時行業表現較混雜,沒有明顯受追捧的主題,亦暗示大市暫缺乏上升動力。
  • 中汽協公布7月份全國銷售汽車按月下降12.6%,全國新增汽車庫存4.77萬輛,總庫存73.63萬輛。這消息令上星期表現不錯的汽車股借勢回調。
  • 8月已過近半,恒指牛皮偏好,但大市成交稀疏,波幅窄狹,整體缺乏動力。因而暫未能確認恒指可否進一步上升。暫以尋頂來部署,以20,600作目標,找尋任何見頂的蛛絲馬跡。本星期走勢將十分關鍵,若到19,600關鍵支持位再作檢討。


組合簡報
上星期一沽出了215,315,2883,和669,換入2688,1193和1171,而1171亦到達止賺目標。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9.85%

盈富基金: 9.39%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72.55%

盈富基金: -6.35%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2 則留言:

  1. 文少伯先生,請問3336仲買唔買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偉兄,3336於21號出業績,如錯過之前升幅可等業績後再決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