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開市前曕 (2012-08-21)

  • 恒指進一步跌穿近期波動區間的低位,但其後又傳出社保入市的消息,恒指很快又跟隨A股上升,反彈至區間內,惟注意上升動力和走勢已變差。
  • 國家能源局局長稱爭取在十二五期間頁岩油產業化出現突破,消息刺激油管及油田服務股急升。
  • 大市既窄幅又波動,不少投資者均離場觀望,成交低迷。如之前所說,最近較明確的趨勢是資金繼續追逐績優股,今天也有數十間公司公布業績。
  • 雖然恒指走勢和動力已變差,但是仍未能確定下跌浪開始,所以暫保持原有策略,但要加強對沖(如減持非核心股、增持現金或PUT弱勢股對沖),以及維持短線操作以增加回報(包括即日期指和股票)。

2 則留言:

  1. 文少,最近個市靜曬,你個blog又靜曬....
    你話過7月唔跌下半年就睇升,係唔係仲有效?

    回覆刪除
  2. 林治兄,我意思不是睇升,而是不會看得太淡,這觀點現時仍有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