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開市前曕 (2012-08-14)

  • 大市正在尋頂,上升和下跌動力皆失,乏善足陳,但這種情況不會長久,方向快將出現。
  • 現VIX和VHSI已在極低水平,市場普遍解讀為大市見頂(包括美股和港股)。
  • 糖業股繼續上周的升勢,報導解釋白糖期權將成為鄭商所期權商品,以及7月食糖銷量大增。不過A股糖股已從高位回調。
  • 大市變化不大,一動不如一靜,暫維持原來的部署。

4 則留言:

  1. 回覆
    1. 3336暫時沽咗等業績先再買啦
      603都唔錯你有冇買?

      刪除
  2. 王雅媛睇好 AS WELL....

    回覆刪除
  3. 不過王雅媛昨日先寫,只係為交稿,佢自己並沒有持有以上股票

    巨腾受惠潮流改變
    東方日報20120813


    上星期五巨騰國際(3336)股價大升18%,主要原因是摩根大通發表報告,認為公司進入上升週期,目標價由2.6元調升至4.8元,維持「增持」評級。報告有幾點是值得關注的,第一是報告參考歷史,一旦外殼行業進入上升週期,通常都會維持3年時間,而股價的上升幅度可以達5至7倍。第二點是香港投資者應該比較少留意的,專為蘋果及其他Notebook生產金屬外殼,在台灣上市的可成科技,一星期前公佈了第二季報表,盈利遠比多間投行預期的差,馬上引起超過10間投行調降目標價,之後更傳出公司將調低今年資本支出。



    可成科技的業績差過預期究竟代表了什麼?代表了以金屬外殼為主的高價Ultrabook的銷售一直沒有得到好轉。而Intel為了挽救這種局面,想盡辦法令Ultrabook價格能夠進一步下降。外殼是其中一個可降成本的零件部份,Intel一直在研究採用其他材料取代鋁,早前Intel宣佈了在機架設計方面取得了突破,在對內部結構重新分析、設計後,通過現有塑膠材料(不用為新材料花費更多)就可以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而且與此同時外殼的強度和品質也不會有任何的下降。報告預期一旦Ultrabook外殼真的重回使用塑膠材料,巨騰將大幅度地受惠於這個改變。



    投資這些跟電子產品相關的股票風險就是在於改變速度太快,筆者想半年前有誰能夠預期Ultrabook又會重回塑膠外殼的潮流。筆者認為巨騰自己都沒有預期到,故此公司去年都投資了相當的資金去購買更多的CNC機,打算迎接金屬外殼的熱潮。幸好公司畢竟在行業時間足夠長,並沒有被潮流沖昏了頭腦,沒有一下子把所有資金壓在金屬外殼的生產上。



    王雅媛為持牌人士,並沒有持有以上股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