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開市前曕 (2012-08-23)

  • 市場期待以久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今日凌晨公布,有成員指有需要推出寬鬆措施,美股從低位反彈。市場等待8月31日的Jackson Hole會議,期望聯儲局會進一步解釋放水的機制,而不單是開空頭支票。
  • 恒指短線一浪低於一浪,暫時在短線支持19,850穩住,雖未能確認大市短線見頂,不過走勢已轉壞,昨日成份股當中更只得國泰微升。如恒指不能守穩19,850,短線走勢便較為凶險。
  • 行業方面,除金礦股因受金價向上突破推動而逆市上升外,幾乎全部板塊都跟隨大市下跌。
  • 今天10時有中國咨商會領先指標,10時半有中國匯豐PMI,14時德國GDP。

2 則留言:

  1. 文少早,上星期d大行炒中國減息+降rrr,你話:"我們要留意減息會對已回暖的內地房地產進一步升溫,會掀起新一輪炒風,這是中央所不願見,減息這重型武器應暫不會用。而定向寬鬆政策是未來一段時間刺激經濟的手段,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是微調的工具。但在一連串逆回購下,資金不算太緊,降準似乎仍未有急切性。" ....最後你估啱咗啦....但係啱啱中國匯豐pmi好差,中國會唔會真係減息/降rrr呀?

    回覆刪除
  2. 林治兄,這是以早前的狀況而言。逆回購只是權宜之策,最近資金似乎較緊,降存款準備金機會漸高。央行進一步可以做的是增加貸存比率,這一點早一個月前已有傳言。再下一步才是利率調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