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1.2%

回顧

過去一週歐債危機惡化,投資者對銀行體系失去信心,多家歐洲銀行的CDS創出新高,甚至超出金融危機時的水平。雖然恐慌已擴散,大市反彈力度極弱,不過相對之前穩定,其中一個原因是投資者觀望伯南克於星期五的講話,期望會推出新一輪救市措施。話雖如此,不論是報章和報告的分析及評論均指出伯南克並不會於短期內推出QE3。最後一如各評論員所料,伯南克並沒有對QE3給予明確指引,言談內容只是重覆以往論調,美股跌幅亦擴大,但是不久買盤出動把美股推高,標普500指數一週上升了4.74%。


展望

從基本面看,當前的各國面對的問題並沒有解決,亦很難解決。由於市場情緒完全由宏觀經濟前景主導,因此即使一些業績較預期好的股票的股價亦失去動力,可以看見現時投資者更重視的不是現在公司做得多好賺了多少錢,而是未來經濟一旦開始轉壞的話,現在已跌得深的股票仍屬偏貴。雖然前景不明朗,但是由於股市已極之超賣,部份股票的走勢已領先大市出現改善跡象,加上金價、瑞郎及歐債CDS等避險指標下跌,期望能支持大市有較全面及幅度較大的反彈,恒指的目標為20,800點。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2%
盈富基金: -14.95%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1.56%
盈富基金: -6.63%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