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5.61%

回顧

上星期環球股市出現股災,港股不能幸免全星期大幅下跌6.66%,市場氣氛惡化程度超出預期。是次下跌原因主要為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長趨緩及歐洲債務危機蔓延的憂慮。美國上星期一美國債務法案在兩黨達成協議後,市場曾現一線曙光,但稍後所公佈的經濟數據有欠理想,加深市場對美國經濟出雙底衰退的憂慮。另一方面,歐洲債務危機亦同時惡化,加上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拒絕將購債計劃伸展至意西兩國,令CDS在上星期四進一步抽升。
展望

上星期五標普在美國收市後將美國主權評級首次下調,對整個資本市場的影響難以預計,加上上述美國經濟及歐債的因素,短期不明朗因素將令本星期走勢更難樂觀。而G7財長將於周一亞洲開市前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如何避免美債被標普降級而出現混亂。而美國亦必須為穩定市場信心作出行動,因此,市場定必關注伯南克在星期三的議息的會後聲明中有否提出有威力的應對措施。總的來說,星期一二或出現恐慌拋售,但由於市場已極度超賣,而美國政府及聯儲局亦很大機會會力挽狂瀾,或許可為市場帶來一點衝憬及反彈,但是否曇花一現的短暫回升便有待觀察。

本年至今:
互動價投資組合:5.61%
盈富基金:-8.65%

20101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35.97%
盈富基金:-0.33%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