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13.79%

回顧

歐債暫時塵埃落定,美國舉債上限之爭不出意外地成為本週市場的新聞主題。從上週五談判無果,到本週二總統和眾院發言人在電視上針鋒相對,再到本週五共和黨議案在眾院通過後隨即被民主黨主導的參院否決,可說兩黨之間尚無任何妥協跡象。
雖然市場反應未有像對歐債般恐慌,但隨著8月2號日漸逼近,以及兩黨分歧與總統選舉掛鉤,投資者避險及見高離場的情緒越發明顯。不論是與受溫州動車事故和下半年緊縮持續的言論所影響的A股相比,還是與受制於美債上限困局的歐美各基準指數相比,恒指本週都表現得較為淡定,僅跌130點。而避險情緒的增多,則可從資金在本周最後兩天流向防守性的公用股上見到。上週的強勢行業中,水泥基建本週由強轉弱;濠賭個別發展;而珠寶鐘錶則在總體市況偏弱之際持續走高,可見其強勢。


展望

從債市上看,投資者對美國8月2號達不成協議的風險基本沒當一回事。從一方面說,這是市場預期美國政府不可能無力償債;從另一方面說,一旦下週二債務上限談判無果,對市場情緒打擊將甚巨。從較樂觀的角度去想,若8月2號有驚無險,則已經困擾投資者個多月的歐美債將皆告一段落,市場焦點將注視即將開始的業績期。美國兩黨角力情況複雜,難預測結果,但不管假設是哪一種情境,下週大市一定會大幅急劇波動。 (註:今朝民主共和兩黨達成協議,建議請看開市前瞻。)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13.79%
盈富基金: -1.64%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44.15%
盈富基金: +6.68%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