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IVI開市前曕 (2011-08-23)

昨日恒指走勢反覆,出現兩次大轉向,最後倒升87點收市,但一些先前的強勢股,如水泥、珠寶鐘錶及澳門賭博等板塊被洗倉,市場有傳歐洲股神的安東尼波頓旗下基金減持令大市出現人踩人的情況。在強勢股亦被長倉基金洗倉下,期望大市跌勢有機會喘定。外圍走勢同樣反覆,除金價再創新高外,避險指標沒有大變動,加上昨日期指一試19,000低位後隨即反彈,似乎投資者對聯儲局在周五舉行的年會有些許憧憬,持有對沖的投資者可考慮先行平倉。由於觀望氣份濃厚,預料今日大市仍上下窄幅波動,能承受較高風險及持有較高現金比重的投資者可考慮利用期權等衍生工具,小注博大市在世界央行年會後有一個較大的反彈。

2 則留言:

  1. Mr. Soberman , your stock picking is really great, but seems like your views are short recently, Is it because it is a bear market now?

    回覆刪除
  2. 我猜牛熊機會一半半吧,但現時經濟的能見度較低,投資者情緒亦異常反覆,更重要是這種反覆市況可能持續一段較長時間,當中應有不少賺錢機會,只是能否掌握得到而已,所以根據市況來調整中短策略是有其必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