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互動價值組合 --- 本年至今回報2.55%

回顧

上星期環球股市極度動盪,恒指全星期再度下跌6.33%,星期二更曾經一度失守19,000點。美國主權評級首次被下調令市場的恐慌情緒一下子失控,加上市場再傳出法國主權評級將被下調及法興危機的謠言,即使三大評級機構否認會將法國主權評級降級,但仍未能阻止歐美金拋售。再者,人為干預亦令波動更劇烈,好像歐洲央行開始買入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債券、歐洲多國禁止賣空金融股、瑞士干預匯市、以及美聯儲局公佈將現時低息率政策維持至2013年中等。


展望

從上星期市場避險指標走勢看,恐慌情緒有稍為回穩的跡象,加上股市已極度超賣,將繼續反彈格局,不過市場情緒難以於短期內一下子扭轉,在前景未明的情況下,風險胃納下降及去槓桿化仍然未完成,估計短期市場走勢維持低位震盪格局。策略仍然維持較高的現金比重候高減持,並把弱勢的股票換馬至防守及強勢股上。


本年至今: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2.55%
盈富基金: -14.72%

自2010年1月1日開倉以來: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32.91%
盈富基金: -6.4% (已加股息)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 :





















互動價值投資組合相對盈富基金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