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隆成集團 (1225.HK)

隆成集團於1988年成立,1999年上市,品牌有「小天使」和「幼幼天地」,主要從事設計、製造和銷售嬰兒及學前產品,如嬰兒車、嬰兒床及圍欄、軟類製品、高腳椅、搖椅、汽車嬰兒坐椅、電動騎行車等,其中以嬰兒車佔最大比重。競爭對手有龍頭品牌「好孩子」和同是台商的「麗嬰房」。隆成計劃最遲在8月上旬通過台灣預託證券上市,集資5.05億台幣。
公司市值8億,2009年報告盈利和核心盈利分別為 89,953千港元和70,248千港元,較08年增長23.37%22.46%,利潤率雖然低,但財務穩健。經過200708年金融危機的困難時期,業務受到歐美需求下降打擊,派息率都能保持,可見管理層作風保守穩健,也顧及股東利益。
對於宏觀前景,隆成主要客戶為已發展國家,但已發展國家的出生率已保持穩定,對增長無特別幫助,因此公司開始把業務重心投放於出生率仍有增長的中國。2009年中國分部的營業額增長就有40.2%,但是比重只得7.6%,就算未來數年內地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對整間公司營業額增長供獻仍然不大。
因公司發展有限,適宜以較保守估值方法。我們發現隆成股價走勢跟歷史股息有密切關係,雖存在週期性波動,但以三年平均股息比較則相對穩定,而且沒有明顯增長趨勢,因此估值上我們以股息折現模型作參考,再以十一年平均股息$0.065作基礎計算,得出每股合理值範圍為 $1.12 $1.34 (除淨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