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個股短評 --- 亨得利(3389)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佈,2010首5月年中國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8.1%,消費品零售額持續增長主要是受惠於人均收入的持續上升及國策鼓勵擴大內需的因素,相信這兩個因素還將持續為中國的零售業帶來強勁的動力。

亨特利是現時亞洲最大的以國際中、高級名錶為主體的高級消費品零售及代理商。旗下共代理銷售約50個國際知名品牌的手錶,表店亦按定位分為中高檔的「盛時表行」、「亨得利表店」,以及頂級的「三寶名表」。

公司管理層表示今年計劃在內地開50間店,超過八成以上將開設在二、三線的城市。雖然二、三線的城市消費能力逐漸增加,但現時高消費能力的消費者比例仍低,故此種集中拓展二、三線的城市發展策略,短期對公司盈利的貢獻成疑。

除拓展中國業務外,公司因內地人到台灣自由行旅遊愈來愈多,於去年收購台灣精光時計及旗下的三十一間零售店進軍台灣市場。另外,公司亦計劃發展珠寶業務,並在未來3至5年,將珠寶業務由目前佔鐘表銷售的單位數字,增加至30%以上,把亨特利定位為高檔奢侈品公司。

管理層表示今年首季銷售增長為35%,相信因2009年首季基數較低所致。由於2009年下半年已恢復增長,預期2010年稍後時間增長將會減少。預計每股盈利3年平均增長率為27.5%,如果剔除可換股債券公允價值變動及匯兌損益影響,以現價計算,PE為33.7,PEG=1.23,估值昂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