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見高即沉? -建滔積層板(1888)



建滔積層板高見$8.56後回落至$6.16,是否再次應驗了「見高即沉」的魔咒?

建滔積層板生產用覆銅面板,是印刷線路板的基本原料,由一塊完全固化樹脂的薄板組成,而薄板兩面均以銅箔覆蓋,是各類電子產品的必需零件。

1)產品供不應求

產品在今年首4月出現供不應求情況,庫存亦在4月份時估清。平均售價因此而上升,但管理層認為售價仍有提升空間。預計2010年年底產能提升至55200m/sheet,使用率95%,平均售價為$130。

2)原材料上升壓力轉嫁給客戶

2009年下半年原材料銅的價格上升,2010年的成本較2009年高,但因可轉嫁予客戶,2010年毛利率料可保持。

3)財務穩健

2009年淨負債9.54億,負債股本之比率10.35%,2010年資本開支約10億,正自由現金流,財務穩健。

總結 : 或有盈利驚喜

預期建滔積層板2010年每股盈利為$0.83,未來五年平均複式盈利增長率10%,以PEG計算合理市盈率為10倍,估值$8.3。但因建滔的產品供不應求,今年上半年的貨品平均售價和產能使用率仍有上調高空間,上半年業績或會超出市場預期,全年每股盈利或見$0.9,再給予較高的11倍市盈率,合理價可達$9.9。最近股價再次見高即沉,是低買高沽的短線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