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Ae觀點 --- 940績前透視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940績前透視














昨日大市的表現算是自7月22日升市啟動以來較正常的一日,恒指漲315點,上升比例94%,國指更高達97.5%,大市的上升比例為66%,高過60%已算難得。主要行業表現普遍造好,整體市況仍然安全,本週恒指的短線警戒線為24,400,如跌穿恒指的調整可能未完結。

AE組合中的中國動物保健品有限公司(0940HK)將於2014年8月15日的董事會會議後,公布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止的六個月中期業績。

中國動物保健品旗下超過500種治療和非藥物治療的家禽和牲畜獸藥,優勢是具較高的研發和生產技術和獨特的直銷模式,令其在極為分散和競爭激烈的市場突圍而出。投資此股的主要思路是中國的動物藥品需求因中國肉品需求上升和行業整合推動收入出現結構性增長,以及其策略性股東美國禮來於下半年將會利用其於新興市場的銷售網絡,為中國動物保健品推銷產品。美國禮來的網絡和銷售規模較中國動物保健品大得多,預期對公司有重要幫助。

在產品結構方面,公司將加強疫苗的銷售,除了擴展國內省份銷售的覆蓋,也同時大量增聘營銷人員。由於疫苗的利潤較粉劑高,公司的整體利潤也有望提高。

除了競爭劇烈外,投資此公司的另一風險是動物傳染病擴散,將影響公司當期業績。2013年上半年業績下剉,就是因為人類感染豬流感,導致政府機構關閉家禽市場,以防止病毒擴散。消費者也擔心受感染,而避免進食家禽,從而令家禽價格下挫。養殖人為了減少損失,縮減養殖數目,動物藥品需求也因而受負面影響。

*筆者及客戶持有以上股票。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