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Ae觀點 --- 飛毛腿盈喜之謎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觀點 --- 飛毛腿盈喜之謎
















飛毛腿(1399.HK)昨日發出盈喜,公告節錄如下:

"本集團於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綜合收入金額預期將增加約30%至35%,其中原廠設計及配套業務分部應佔收入金額預期將顯著增加約45%至50%,此乃受本集團原廠設計及配套產品銷售之快速增長以及國內品牌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產品之快速擴張所推動。鑑於本集團尚未最終釐定其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於此時具體指出其增加之盈利並不實際可行。僅根據初步評估(有待最終釐定),本公司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止六個月之純利將至少為二零一三年同期之四倍。"

2013年上半年,飛毛腿的收入為10億9900萬(人民幣,下同),今年上半年增長30%-35%,收入介乎14億2900萬至14億8400萬之間。2013年上半年盈利為696萬,今年盈利為同期四倍,即超過2784萬。另外,在扣除去年子公司所屬的458.8萬虧損後,去年上半年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為1155萬。如其他子公司虧損維持不奱,今年上半年的股東應佔溢利約3300萬,增長約為+200%。以收入的中間數14億5700萬計,股東應佔溢利率為2.26%。

一般來說,上半年收入約為全年的45%,照比例推算,不計出售兩間子公司的收益,全年收入約為32億3700萬,全年的股東應佔溢利約7300多萬。以上述假設計,2014年預測市盈率約14倍。這份業績令人有點失望。

不過數是咁計,但此公告內還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因飛毛腿今年賣了子公司,公告沒有提及上年的業績是否會重整。如果重列上年業績的話,基數不同了,上面的計算也完全沒有意義,這一點大家要留意。另外,因為盈利率低,即使只有些微波動,最終的核心盈利誤差也會很大。

*筆者及客戶持有以上股票。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