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環球市場追擊 --- 叛逆之投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環球市場追擊 --- 叛逆之投
























最近市場仍然為中國經濟爭論不休。不過環球基金也唔驚得咁多,在提心吊膽中增持中國股票。始終過去睇得太淡,過於輕倉,萬一中國再次起飛,唔夠貨,便會繼續跑輸市場。中國內房股也表現火爆,即使處處鬼城,基金經理也無有怕, 照掃可也。

今年應該是自2009年以來最令投資者心力交瘁的一年。不但行業和投資概念輪動頻繁,資金亦在各個國家之間換馬。動力型的投資者更壯志未酬,每當目標出現動力,一追入沒多久,市場口味便變了,股價立即失去動力。早已忍痛止蝕的股票卻迎頭趕上。反而逆向型投資者則如魚得水,此種輪轉市況,正好是把巴菲特的超必:「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發揮得淋漓盡致的表演機會。

因此,可以嘗試從環球基金倉位的喜惡中,逆向思考,避開過於擁擠的投資,吸納大家捨棄的遺珠。

基金經理相對樂觀的地區
印度、英國、日本

相對悲觀的地區
歐洲、台灣、澳洲、香港、中國(正在改善)

相對樂觀的環球行業
能源、公用、綜合金融

相對悲觀的環球行業
電訊、科網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