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環球市場追擊 --- 資金流簡報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環球市場追擊 --- 資金流簡報
















儘管最近歐洲情況有點不樂觀,資金持續撤出歐股,但未拖累亞洲市場。如我們一直所說,只要環球經濟仍然是半生不死,資金依舊樂此不疲地在各資產上流竄,歐美之弱勢,反而可造就亞洲和新興市場。

根據各大行的資料,環球各資產類別,雖然都見資金流入,但投資者態度謹慎,資金主要投入到低風險的歐美貨幣基金。環球債券方面,只有新興市場見資金流出,主要流進中短期的企業債和歐洲國債。

股票市場方面,上週環球資金繼續流入新興市場,特別是中國的股票市場吸金力最強,主要是主動型基金追貨所致。在流入的資金中,主動型基金的佔比,由5月份的0%,急升至上週佔4成,近期中港股市的牛脾氣,全托這班前之過份看淡亞洲,尤其是睇死中國硬著陸的基金經理之福。他們主要買貨目標是被他們稱為舊經濟股的大悶股,如銀行、保險、能源、電訊等。可能的理由是資金流轉得太快,他們對個中港股票準備不足,為了不被指數拋離,便直接買入主要覆蓋大藍籌的ETF。據傑富瑞的資料,過去十週,經互惠基金和ETF流入中國的資金已達71億美元。香港的股票市場同樣受追捧,在過去七星期,互惠基金和ETF累計注入14億美元。

因此在此輪升浪中,二三線股受惠程度不大。不過若這個星期調整過後仍能企穩,資金可能開始追逐二三線或中型市值股份。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