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Ae教室 --- 沽空要識 Uptick Rule

想看更多分析? 請加入我們的FB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按Follow成為我們的戰友吧


Ae教室 --- 沽空要識 Uptick Rule

















大市搖搖欲墜,係唔係有點心動想沽空呢?

且先等等,沽空風險高,買股賺錢難,拋空股票更難。為甚麼?  除了股價最多只會跌到$0,但上升空間卻可以無限,一旦被夾淡倉可能輸無限外,還有香港的股市規例對待淡友是不太公平。股票上升時一般都無太多問題,但在開空倉時,卻有很多規例限制。

首先不是所有股票都可以沽空,二來不可以無貨沽空,沽空前一定要先借貨並作申報,也涉及很多運作和利息成本。沽空股票的困難度大過買股好多。

還有一樣較少人知的規則是Uptick Rule。Uptick Rule 就是在沽空一隻股票時,只可以排隊被動地等買家買入,不可主動沽出。

如果當一間公司出了壞消息,打算沽空,卻受Uptick Rule 規限只可以排隊等主動買盤,但大家都急於拋售,沒有買盤,沽空盤一般都難以成交。

所以要沽空股票的最好時機是在股價走勢剛轉差仍有較多主動買盤時。在急跌時追沽用其他洐生工具應是較佳選擇。



*本文轉載自我們的facebook專頁,想開市前搶先看?
請Like :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tan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