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合法的內幕交易 --- 巨騰國際 (3336.HK)



巨騰國際於10月時發出盈利警告,並預期下半年盈利較去年大幅下降。管理層表示盈利下跌主因是期內生產設備產能利用率下降、生產成本上漲及受人民幣升值的影響。自公司發出盈警後,股價再下滑約15%,從高位$8.4下跌至最低$2.85,歷史市盈率只得5倍。

即使業績差勁,近日公司主席鄭立育卻密密在市場作出增持,過去兩星期已增持約1150萬股,佔總發行量1.02%。市場智慧認為,管理層較一般投資者更清楚公司的營運數據及前景,他們作出增持往往被視為看好公司的前景表現。根據上市規則,管理層只可在年結或業績公布前60天買賣公司的股票,而巨騰國際的年結就在12月31日,主席增持時間剛剛好。

自2007年至今,主席先後有20次股權變動,我們根據股權變動時間再分為7大次。其中6次根據市場價格在市場中進行買賣,另外1次為行使認股權交易。圖一為主席買賣公司股票後的1、3、及6個月的回報表現,如買賣時機對主席有利將以橙色表示,相反則以黃色表示。

從圖一看,交易A、D、和E的買賣時機均有不錯回報。雖然主席在交易F沽貨後股價再創新高,但是不久股價便大瀉,時機仍然捉得相當不錯。這三年多來多次買賣共賺約1億2千萬港元,巨騰主席炒股確有一手。

主席增持加上股價超賣,短期技術反彈值博率高。不過公司營運前景仍然嚴峻,加上業務亦因平板電腦的普及而受壓,未有足夠證據顯示股價可以重返上半年的高位。如要盲跟主席炒股便要三思。

巨騰國際9月時的評論及簡介

http://hk.myblog.yahoo.com/sober-man/article?mid=1274

http://hk.myblog.yahoo.com/sober-man/article?mid=12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