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信義玻璃 (0868.HK) --- 估值篇



受惠於十二五的規劃,新能源產業興起,預期未來兩年超白光伏玻璃的銷售將高速增長;同時在汽車及建築用玻璃的需求增加下,未來營業額將持續增長。以下是信義玻璃的自身優勢:

1. 由於玻璃產品容易打碎,產品有一定銷售距離,令運輸及包裝費費用高昂。公司將生產基地設於東莞、蕪湖及天津,集中針對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及環渤海跨區域三大經濟區域,減低運輸上的成本。

2. 管理層預期單以生產玻璃材料難以在市場上生存,故公司二十年前已進入汽車玻璃替換市場,目前在全球汽車玻璃替換市場佔有率為20%,在未來中國汽車市場進一步增長及公司經營規模下,汽車玻璃業務將會持續穩定增長。

3. 公司重視產品研發,不斷加大旗下產品組合,增加公司的收入來源,維持公司競爭力。繼先前進軍低輻射鍍膜節能玻璃打入建築市場外,去年更成功生產超白光伏玻璃,由於超白光伏玻璃為太陽能光伏不可或缺的零件,在新能源逐漸普及後,未來兩年將成為公司營業額增長動力。另一方面,公司已投資超薄電子玻璃業務,管理層預期於2012年正式投產後將佔公司總銷售超過10%,加上毛利率較現時其他產品高,超薄電子玻璃將成為公司下一個增長動力。

以昨天收市價計算,信義玻璃的2010年預期市盈率為14.6倍,以未來三年盈利增長率計算,合理價值為$7.21,估值範圍由$6.06至$8.44。不過,由於公司淨債務為34億,加上營業前景容易受外圍經濟及國家政策所影響,投資風險頗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