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瑞聲聲學 (2018.HK) --- 第三季業績回顧



在短短三個月,瑞聲聲學股價急升超過47%。公司於上星期公佈第三季業績,我們籍此機會回顧瑞聲聲學的估值。以下是瑞聲聲學的第三季業績要點:

1. 首3季營業額增長達51.8%,盈利亦較同期大增達70.8%,遠高於我們的預期;

2. 毛利率較同期輕微增加0.6%至44.6%,亦優於我們預期。

瑞聲聲學的業績十分出色。首先公司在歐洲債務危機中,完全沒有受到了外圍經濟環境影響,營業額自2010年首季連續兩季持續急升(圖一)。另外,我們先前預期公司今年在原材料成本和工資上升下,毛利率將因此受壓。不過公司最近兩季毛利率均維持在45%以上(圖二),相信因公司成功提高產品售價所致。由於公司基本因素較預期佳,我們將2010年合理估值提高至$16.81,估值範圍由$14.34至$18.4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