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信義玻璃 (0868.HK) --- 簡介篇



信義玻璃生產汽車、建築及太陽能光伏玻璃。汽車玻璃在全球汽車玻璃替換市場市場佔有率為20%,另外建築玻璃佔中國節能建築玻璃市場10%。根據上月中十二五規劃所提出的七大戰略性新興行業,公司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將受惠於新能源產業及新材料產業。

根據上月中公司第三季業績,公司銷售額受惠於平均售價及需求增長下,同時公司產品逐漸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管理層透露浮法玻璃(包括光伏玻璃)在第三季的銷售額已接近上半年總和,產品存貨量下降只能應付三星期需求。另外,汽車玻璃出現同樣情況,銷售量亦較上半年季度平均增長超過30%,經已超過公司現在產能。由於公司預期未來需求將持續上升,產能拓展計劃進行汽車玻璃產能在本年底上升10至15%,浮发玻璃及光伏玻璃產能將於明年分別提升77.5%及139%以滿足未來需求。

公司除倚靠內部增長外,亦積極拓展新業務,繼去年加入光伏玻璃業務成為公司增長動力後,未來進軍超薄電子玻璃業務,管理層預期於2012年正式投產後將佔公司總銷售超過10%。另一方面,公司除投資餘熱發電減低25%電力成本開支外,又陸續使用成本較低天然氣降低生產成本,同時將光伏玻璃自留加工比率提高至60%,增加產品毛行率。管理層希望在營業額增長的同時,又能改善營運效率,增加營運收益。

明天將繼續公司分析及估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