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沒有時鐘的舞會



昨日環球股市受美國的QE2刺激大幅上升, 美元也沒有反彈,而且更弱, 傳統智慧改寫成“Buy the rumor,Chase after the fact”,金價爆升至歷史高位接近1400美元, 美國短期債券價格創出新低,但是由於QE2買入長債的規模低於預 期,30年長債孳息率升至4.091%,孳息率曲線再度拉闊。

恒生指數由10月14日至11月1日調整了接近1000點, 但是於11月2日因澳洲加息,市場的smart money便趁機大舉入市,即使我們中長線看漲,年底看25000以上,但是短期調整的預期則落空,當日股市的反彈,正式破壞了調整的訊號。

雖然美國這種不負責任式的刺激政策令人慨憤, 但是投資者也無可耐何被逼入市。 現在投資者就如灰姑娘在一個沒有時鐘的舞會內快樂地跳舞, 心知隨著時間過去,打回原形的時間便愈接近。不過,舞會才剛開始 ,太早離開或狂歡至最後一秒都不是好的策略。 要在泡沬中求勝,便要有良好的紀律和心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