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小肥羊 (下) 0968.HK



點評

1. 人均收入上升,中國火鍋及食品銷售業務發展空間大。

2. 同店銷售增長放緩,2009年增長只有1.7%,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盈利增長倚賴自營新店。

3. 逐步建立中央廚房,提升營運效率。

4. 公司財務健康,持有約3億現金,流動資產充裕,沒有任何長期債務。因拓展自營業務及建設生產基地,資本開支增加,但營運現金流足以支持,不過自由現金流入較弱,預期增加派息空間不大。

5. 第二大股東百勝具營運連鎖餐廳的經驗,有助公司未來發展。

風險

1. 行業競爭大,甚至有一些抄襲小肥羊品牌的競爭者,如深圳的「周一品小肥羊」,令消費者混淆,破壞公司辛苦建立的品牌形象。

2. 銷售增長遜於預期。

3. 食材成本、租金及工資上升幅度較預期高。

估值

相信公司有能力將上升的成本轉嫁給客戶,毛利率可得以維持。另外小肥羊發展中央廚房可一次性降低食材及工資成本上升的影響,但如果租金持續上升將打擊小肥羊溢利率。綜合以上因素,加上風險的考慮,以貼現自由現金流計算,得出合理估值為$4.89,估值範圍$3.5至 $5.69,風險為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