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美房數據之暗示



昨天公布的美國7月份的NAHB房屋市場指數為14遠較預期的16低,該指數主要統計房屋建造商對未來經營環境的信心程度,指數14 代表只有14%受訪者對前景表示樂觀,這是一個十分悲觀的比例,令投資者憂慮美國復甦步伐減慢,也減低市場對通脹預期,金價最近大幅下跌是最好的證明。事實上NAHB房屋市場指數並非重要的指標,不過我們透過這些蛛絲馬跡觀察環球經濟復甦的表現,美國房屋市場是其中一個重要關鍵,因此該指數受到投資者重視。今晚美國將公布更多6月份房屋相關數據,可令投資者更加了解現時美國房屋市場狀況。

另外最近受到中國匯改和美債收益率低的影響,TIC數據顯示中國大幅減持美國國債325億美元,這是導致歐元兌美元持續走強的其中一個原因;亦有傳日本央行會再次入市干預日元升勢,日澳交差盤的風險喜惡指標也可能短暫失效,因此短期比較可靠的指標為VIX,留意此指數最近有回升跡象。現時市場仍然熱衷於炒業績,Texas Instruments 和 IBM 在美市收盤後公布令人失望的業績,預期今天本港的科技相關公司也會受到沽售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