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憂慮之牆



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幅超過預期,帶動美股三連升。 不過這個每週公佈的數據十分波動,也並非十分重要, 而且我們並不會單看個別數據而對大方向改觀,並繼續在參差不齊的數據中尋找線索。


回顧歷史, 每次復甦之路都不平坦,其間都必需攀上憂慮之牆﹝Wall of Worry﹞, 現時我們面對的憂慮之牆便由歐債危機和環球經濟放緩組成。大家都明白歐債危機不可能一夜解決,問題將會陰魂不散繼續纏繞,但是只要不再急劇惡化,投資者將慢慢適應這種新常態。


一直留意我們文章的讀者都知道,因史無前例的全球救市行動, 我們對中長線的經濟和股市都審慎樂觀, 但是要明白經濟能否繼續向上,除了視乎各國執政者的能力外,市場 (包括政府、商業機構、投資者、消費者等)的信心是否足夠也十分 重要。因此我們看到奧巴馬和IMF相繼為市 場打氣,而中國人行亦表示將繼續實施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並不拋售美國國債,都能增強市場信心。


今天IBD 的 Kate Stalter 提出三點意見跟我們投資策略接近,值得大家參考,大意如下:一) 選擇優質股,並從圖表中確認、二)管理風險,續步增持,三)小心上升勢頭被沉重沽壓破壞。


要明白沒有人能對任何倉位有十足把握,因此我們並不會把全部資金一注獨贏賭單邊,要不被市場淘汰,必須穩中求勝,做好風險管理,順勢而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