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精電國際 (710)



精電國際主要經營設計、生産和銷售液晶顯示屏,產品用於手機和汽車上,據公司表示,最近亦開始生產為3D電視機而設的3D立體眼鏡顯示屏。公司簡介到此為止,詳細業務分析也會略過,簡單來說精電是一隻悶股,但從2009年第二季開始至今,精電國際(710.HK)的股價就在$2.1至$3振盪,如根據以往規律,現在股價$2.4,技術上約有25%潛在升幅。今天我們速檢該股是否Cigar Butt 之選。

精電主要業務地區為亞洲和歐洲,為別佔56%和31%, 公司展望亞洲區業務由於供應予南韓汽車的儀錶板及音響顯示屏將會穩步發展,而歐洲汽車工業有復甦跡象,汽車顯示屏業務繼續是該區的核心業務。樂觀來說,我 們估計未來三年整體營業額平均將會有兩成增長。當然,歐美需求疲弱對精電來說是一大難題,不過成本控制才是最大的挑戰。公司盈利對內地勞工成本上升和人民 幣升值因素十分敏感,尤其是原材料成本,只需上升兩三個百分點,便可把盈利轉盈為虧。

因為未來盈利可能為負數,要為精電估值的話,自由現金流和市盈增長率都不適用,我們或許可從市賬率管間窺豹。從下圖可見,過去五年精電的資產淨值有萎縮趨勢,2009年更創近年新低。市賬率方面,雖然五年平均約1倍,但近年市場把估值大幅降低,對一間虧損的公司來說,現價相對資產淨值折讓34%仍不算便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