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電視廣播 (0511.HK) --- 短評



對於電視廣播(0511.HK)有三點值得注意:

1. 近日「四叔」李兆基長子李家傑跟「六叔」邵逸夫的洽購邵氏兄弟股權,以間接控制上市公司電視廣播(0511.HK)。相信收購對上市公司股價的刺激只是虛火,而更換老闆對公司運作不會有重大影響。

2. 廣管局將批出三個新的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者分別有城市電訊、奇妙電視及香港電視娛樂。以亞視跟電視廣播多次對壘的經驗推斷,三間新電視台對電視廣播的衝擊只屬輕微,電視廣播能以自身雄厚的有形和無形資產維持領先優勢。

3. 廣播事務管理局正對電視廣播濫用支配性優勢的投訴進行全面調查。主觀判斷,電視廣播的確壟斷了電視市場,不過由於香港沒有反壟斷法或公平競爭法,而《競爭條例》草案只剛刊憲,要多年後才能成功立法,因此是次調查最後也只會不了了之。

簡言之,因為收購和政策風險不高,所以對電視廣播的投資決定,只須著重基本業務因素。因篇幅關係,下一篇再作深入一點的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