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中國生物製藥 (1177.HK) --- 短評



今次為中國生物製藥(1177.HK)進行一次速檢。

要點:

1. 主要藥物多元化,有148種藥物納入醫療保險目錄,以兩款銷售額超過6億的藥物為主力,亦有8隻銷售額超過1億的藥物(表一);

2. 研發力強 (表二),現有發明專利授權224項,較2009年增加6項,實用新型專利授權3項,並有41項在研發產品,每年投資銷售額約5%作研究經費;

3. 在今年3月推出用以治療乙肝的新藥潤眾分散片,短短3個月內的銷售額己達3千800萬港元,相信此藥的年收入將能過億。

4. 營業額超過3億的天晴甘美增長強勁,成為另一主要增長動力;

5. 收購合拼的協同效應明顯,集團仍然持有大量現金可作收購擴展用途;

6. 往績派息慷慨,顯示公司管理良好,現金流充裕;

7. 中央對藥品流通行業進行整頓,或會令中生製藥的多層分銷模式續漸轉為直銷為主。

現價$2.97,假設未來五年複式盈利增長25%,PEG為1.43,如以折現現金流計算,合理估值$3.28,估值範圍由$2.6至 $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