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鳳凰衛視 (2008.HK) --- 回顧篇



鳳凰衛視主要是經營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國語衛星電視節目。集團的業務包括電視廣播、節目制作、新媒體服務及戶外媒體廣告。截至今年上半年電視廣播的收入佔總收入67%,新媒體業務則佔22%,而戶外媒體業務則佔8%。隋著全球經濟逐步走出金融危機的陰霾,加上中國經濟的復甦,各公司均增加在廣告方面的投入己建立品牌名稱及形象;集團於上半年的廣告及收視費入也大幅上升20.7%。基於對中國市場的良好展望,我們預期集團下半年收入依然能維持上半年的增長勢頭。

從下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集團的核心電視廣播業務為集團貢獻接近七成收入。其中以中文台及資訊台表現最為突出,收入較去年同期分別上升14.1%及47.8%。據報導,2009年度鳳凰衛視中文台在商務人士中的日到達率較2008年上升6%,在全國性電視頻道中躍升至第三位;而鳳凰衛視資訊台日到達率取得5.6%增長,穩踞十強之列。這意味著,鳳凰衛視己逐漸成為一個內地商務人士的可靠資訊來源;從而打造了一個令廣告商更容易接觸到高端客戶的平台,使集團的廣告收入更為穩固。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該集團的新媒體和戶外媒體業務。2010年集團的新媒體業務有大幅的提升,佔集團收入22%,其部份原因為集團於2009年末收購了兩間內地公司的權益所致。這項業務的潛力並不可忽略,現時鳳凰衛視官方網站鳳凰網現已屬中國大陸五大門戶網站之一,其網站提供廣告、新聞服務銷售及視頻訂閱等服務加上三網融合的大趨勢可使其需求持續增長。而戶外媒體業務在今年上半年改變了過往虧損的局面,為集團帶來九千一百萬的收入。該業務主要從事LED顯示屏廣告,此類戶外廣告在中國仍是起步階段,而戶外廣告則佔大陸總廣告份額約7%據有一定的發展潛力。在經歷了先前的投資及發展期後,有望此業務會為集團做出更大貢獻。

明天繼續該集團估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