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牛熊陷阱



最近的市場一直圍繞著美國雙底衰退機會增加這個投資主題炒作,由於昨天各國都有重要數據公布,對Day Trader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市場解釋由於中美的PMI數據好轉,減低投資者對環球雙底衰退的憂慮,使歐美股市以報復性裂口上升。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下昨天的經濟數據。

首先是中國於早上9時公布的PMI數字在連續四個月減速後初次回升;接著澳洲的GDP數據也大大超出市場預期,恒生指數一開市便以升市作正面回應。但在3時半公布的瑞士PMI大幅低於市場預期,恒指遭受一輪沽壓。直到4時後,歐洲的PMI合乎預期,歐洲股市便重拾升軌。雖然其後公布的英國PMI和美國的非農就業職位數字低於市場預期,歐美股市升勢仍然強勁,好像預言其後公布的美國PMI數字會大大超過預期。結果當然不負眾望,最後美股在高位收市。 以上數據於我們看來只是參差不齊,屬中性偏好,不過當股市迷失在重要支持位時,任何中性的消息都可能引發這種大升大跌,如果單純利用技術分析的投資者,便會不斷重覆墮進牛熊陷阱高買低沽了,這亦是我們一直不勝其煩提醒大家小心的原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