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股強市弱



美國昨晚的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和7月未決房屋銷售都較市場預期好 ,投資者對美國衰退的憂慮又減低了一點點,Home Depot、Wal-Mart等消費股帶領美股承接日前升勢。 不過事實上以上數字並不太最重要,投資者更重視今晚公布的8月美國失業率, 市場預期非農職位人數減少101,000人,失業率上升至9. 6%,不過一如過往,我們並不會押注在這些數據上, 我們更重視這些數據對經濟的影響及可能引起的波動, 從而調節長線投資觀點和風險管理策略。

或者你也會發覺現時股市有點怪裡怪氣,在大市大幅下調時, 我們跟進的一些公司竟然不跌反升,甚至創出新高,如金鷹、 城電、威高、華寶、領匯、小肥羊、恒安、神冠、六福、味千等等。 事實上現時經濟環境錯綜複雜,公司表現有好有壞,雖然市場資金不缺, 但是信心低迷令投資者只會擇肥而噬,2009下半年的雞犬皆升現象短期難以復見。若細心觀察,以上表現超卓的公司都受歐豬或美國經濟衰退影響較輕微。 正如我們很早前已指出嚴選公司的重要性,當中主要看好中港零售, 並避開依重歐美市場的公司。當然,這樣的觀點現在已是老生常談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